人氣 2409

田寮河汙染、魚群暴斃頻傳 議員籲加速截流工程進度

#地方 #田寮河 #汙染 #魚群暴斃 #河水變黑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田寮河的水質遭到詬病已久,日前又再傳出河水變黑、魚群暴斃等情況,議長宋瑋莉質疑水中是否含有化學或有毒物質汙染環境,昨(27)日多名議員、市府前往現勘,議員求市府加速田寮河兩岸截流工程進度,同時持續監測水質並提出相關監測數據。

宋瑋莉昨(27)日與議員張芳麗、何淑萍、曾紀嚴、莊榮欽、張漢土、韓良圻、陳東財等前往財鼠橋田寮河段實地勘查,宋瑋莉指出,田寮河只要天氣一變熱就會出現「變色」的情況,讓人相當擔心是否水中含有化學或有毒物質,才會在經過曝曬後就出現變色的反應,甚至造成魚群暴斃,田寮河水質問題攸關環境以及民眾健康等問題,希望市府重視並持續監測。

基隆市田寮河日前再傳出河水變黑、魚群暴斃等情況,昨(27)日多名議員、市府前往現勘。(圖/基隆市議會提供)

基隆市田寮河的水質遭到詬病已久,日前又再傳出河水變黑、魚群暴斃等情況,議長宋瑋莉質疑水中是否含有化學或有毒物質汙染環境,今天會同多名議員、市府前往現勘。圖/基隆市議會提供

張芳麗說,認為田寮河最大的問題是「只進不出」所以會造成淤積的情況,建議市府應研擬妥善方案徹底解決問題。莊榮欽指出,田寮河流經市中心區,平時就有許多民眾都會在兩岸運動遊憩,市府應慎重處理基隆市的門面。韓良圻則表示經常有民眾反映偷倒油汙的狀況,河水呈現帶狀的顏色變化有可能是不肖業者偷排廢水,建議應加強查緝不肖份子。

市府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表示,去年底進行清淤工程後曾就挖除淤泥土質進行檢測,包括重金屬等項目都符合標準,並未檢測出有毒物質,只有油脂含量部分超標,主要是因為生活汙水長期排入河中,其中的油汙沈積所導致,後續會加速汙水下水道接管期程,並監測河道渠底高程以掌握淤泥沈積情況以定期進行清淤工程;至於河水變色的情況可能與溶氧量有關。

環保局水質土壤防治科長林嵐指出,日前田寮河發生有大量雨水排入導致水質變色的情況,環保局獲報後馬上到現場採取水樣進行檢測,結果顯示酸鹼值為6.85、水溫26.5度、溶氧量3.6等數值都在正常範圍,並未發現有汙染情況,可能是因為大雨沖刷擾動底泥導致變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