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1

後勁溪魚群暴斃 魚屍綿延數百公尺

#地方 #後勁溪 #魚群暴斃 #魚屍 #排廢水

記者徐如宜、蘇郁涵、徐白櫻/高雄報導

天氣酷熱,高雄市後勁溪和美濃中正湖昨天發生大量魚群暴斃,後勁溪魚屍綿延數百公尺,當地人擔心有不肖廠商偷排廢水。市府環保局到場檢測,研判應屬夜間河川水質缺氧造成需氧量大的大型魚種死亡。

魚屍從後勁溪「國昌景觀大橋」攔水壩往左營軍港的方向流,住在後勁溪畔的楠梓居民昨天一早外出準備運動,見水面漂浮許多白色不明物體,走近一看「全都是翻肚的魚屍」。當地里長王晟境獲報到場,質疑魚群暴斃有可能是中上游廠商偷排廢水。

環保局稽查科表示,後勁溪上游並無發現死魚情形,魚屍主要集中在興中制水閘門以下至出海口前河段。根據現場魚屍皆為大型單一魚種「豆仔魚」,且魚群死亡狀態為魚嘴張開,研判可能是夜間河川水質缺氧,造成需氧量大的大型魚種死亡。

美濃中正湖是重要的灌溉蓄水池,市府水利局上月起展開排水清淤工程,近日湖底魚群陸續死在乾涸底泥上頭,排水閘門處更有成群魚屍漂浮水面,高溫曝曬發出惡臭味,附近居民被臭到差點抓狂。

「臭死了,比魚市場還臭!」中正湖住戶抱怨說,湖水抽乾後陸續傳出惡臭味,走近一看才發現,零星魚隻死在淤泥上,魚屍分布很廣,尤其出水口閘門處有成群魚屍漂浮,可能是魚群游不出去集體死亡,最近2、3天特別臭。

市府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清淤後可以多蓄一些灌溉用水,這是非施作不可的工程,會要求包商盡速清除魚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