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會考求神佑 新北95間文昌廟可拜

#地方 #會考 #拜拜 #抱佛腳 #文昌廟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下周末登場,新北市民政局彙整轄內辦理考前祈福活動的文昌廟宇,供家長和考生參考。

新北市約有95間主副祀文昌帝君且香火鼎盛的廟宇,其中位於新莊區的新莊文昌祠有203年歷史,13日早上9點至晚上9點舉辦「考試燈祈福法會」,考生可攜帶准考證影本、蔥(聰明)、芹菜(勤學)、蘿蔔(好彩頭)等供品和考試當天衣服,領取疏文,即可參加儀式,幫自己開智慧、求好運。

中和福和宮明天也舉辦文昌法會,民眾攜帶准考證影本,即可參與開智慧儀式,廟方還將贈送限量文具組。三重先嗇宮、板橋深丘福德宮、中和碧和宮、平溪成安宮及新店開天宮等,平日即可參拜,皆免費發送文昌筆。

民政局提醒,拜文昌除了帶青蔥、芹菜、粽子,還可準備青蒜或蒜頭,取其諧音,讓考生更聰明、可加強數理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