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會考最後一名 百位校長備詢

#地方 #台東議會 #教育資源 #會考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8日審教育預算,由於台東長期在會考成績敬陪末座,議會也決議要求所有國中小校長,都要列席參加,超過百位校長首度列席備詢、擠滿議事殿堂。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強調,教育預算彌足珍貴,校長們應該珍惜,並全力提振教育成果。

由於議會開議時間為9時,校長們在8時50分就已經全員到齊,等待開議,但直到10時5分,簽到的議員才超過半數,讓校長在議事會場空等,也不免抱怨「議員官威好大!」

陳宏宗表示,台東縣的會考成績一直都敬陪末座,甚至差倒數第2名的距離非常大,顯見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台東縣的教育預算高達60億元,超過總預算的4成,每筆預算都彌足珍貴,因此才會要求國中小校長列席,一同為台東教育把脈。

昨天議會並未審教育預算,但議員們發言踴躍,針對教育政策紛紛發表建言,議員洪宗楷、吳秀華要求學校要行政減量,讓老師專心教學。議員胡秋金認為,學校發展棒球,忽略課業,是本末倒置,但也有議員贊成發展體育運動,增加偏鄉孩童的發展空間。

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表示,國小校長備詢能認識民主運作機制,但本質不容易被看見。蘭嶼朗島國小校長胡龍雄則說,學校還有主任在,校長不在,不至於耽誤校務。

陳宏宗指出,校長要對辦校成果負責,成效不彰也有可能會被刪除預算,尤其許多學校學生人數少,學生升上國中後課業完全銜接不上,對於廢除小校、集中教學等作法,也需要校長們參與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