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全市19條中山路 導航霧煞煞

#路名 #迷路 #導航 #中山路 #地方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6年,全市仍有許多條「一名多路」、「一路多名」的道路,光是「中山路」就多達19條。副議長郭信良8日在議會總質詢上力促路名加速整併,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路名調整連帶影響民眾身分、戶籍資料須更改,待行政區域調整後再全盤更改。

台南市有好幾區都有中山路路名,經常讓用路人霧煞煞(程炳璋攝)

郭信良指出,台南市有181條路名重複,尤其是取名中山、中正這樣的「菜市場名」更是各區常見,台南市光是中山路就有19條,中正路15條、仁愛街11條,位居前三名;也有一條道路前段與後段路名不同的情形,只有在地人清楚,外地人利用導航認路時經常搞混。

台南縣市合併已6年,全市一路多名、一名多路情形迄今仍未改善,郭信良表示,台中市早已著手處理重複路名的情況,台南市何以牛步化?他自己透過汽車導航找路常常碰壁,民眾一旦跑錯區,相差就是10餘公里。

此外,原縣治區域的門牌還便宜行事,用寫有「區」字的貼紙蓋上鎮、鄉等字,修補,長期下來貼紙褪色導致字體模糊,讓人分不清是鄉或是區,應該與路名一併加速整合。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路名一旦更改,民眾身分證等戶籍資料也需隨之異動,對個人與政府都是成本支出,未來台南市行政區又需調整,會待行政區域調整後作一次變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