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宜市路名更新 外地遊客恐「迷航」

#路牌 #總人口數 #宜蘭市 #路名 #導航 #行政區 #交通 #地方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3月將進行行政區域大調整,除鄰里整併調整外,多條路名也將更改,但是縣議員江聰淵發現,市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只編列門牌及身分證換發的經費,沒注意到路牌及導航系統路線更新等細節,外地遊客用導航到宜蘭遊玩將面臨迷航的窘況。

宜蘭延平路41巷97弄原先有4個路名在同一條街上,3月以後將統一更改為中興路。(記者林縉明/攝影)

縣議員江聰淵指出,宜蘭市總人口數約9萬餘人,市公所計畫更改28個路名,預計將造成7000多戶、8萬多人受影響,路名重整雖有其必要性,但大規模整頓已造成民眾生活不便。

江聰淵說,幾米廣場進駐宜蘭火車站後,宜蘭瞬間成為遊客聚集的熱門景點,不少遊客依賴導航指引,特別是路名更改後,宜蘭春季大型活動—綠色博覽會即將登場,人潮湧入宜蘭,若沒有及時更改路牌及通知導航業者,將面臨交通大亂。

家住延平路41巷97弄的游姓住戶表示,同一條路上竟有4種不同的地址,當地民眾早已見怪不怪了,不少導航系統根本找不到地址,親友來訪時,他們都必須到巷口迎接;日前經過開會表決,決議更改為中興路,期盼能增加識別度。

市公所表示,門牌更改及身分證換發約需1千餘萬元,已經撥款委託戶政事務所處理,路名更改作業也已經大致底定,將另行編列預算處理,預計3月開始作業;但導航系統路線更新,必須由縣府統一向業者發文。

江聰淵表示,路名資料更改整合,雖然需要時間,但解決現況乃當務之急,將要求縣府相關部門加速作業流程,提供資料給業者更改,避免造成民眾尋找路名或景點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