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9

窄巷設消防通道 遮雨棚卡路

#地方 #消防通道 #狹巷 #救災 #遮雨棚

記者張郁國/關西報導

新竹縣消防局推動狹窄巷路設消防通道,在道側畫線禁止停車,不過,狹巷店家也反映,自家貨車為了進貨、卸貨,難免要將車停放在自家門前,被畫上紅線,變成消防通道,做生意確會受到影響。

關西鎮狹小巷道劃設消防通道,但仍有遮雨棚、廣告阻擋;居民則抱怨無法在自家門前停車。(記者張郁國/攝影)

新竹縣關西鎮的中正路及相鄰的惠愛路,寬度最窄處僅3.75公尺,消防人員擔心,一但有火警或緊急災害發生,就算消防水車開入,除了巷道窄,也會被兩旁住家的遮雨棚或廣告擋住,打火兄弟大概只能到路口,再靠拉水線、接力供水,才能克服救火限制。

關西鎮中正路寬僅5.5公尺,惠愛路寬3.75公尺,住戶大都在門前停車,做生意的店家,因貨車載貨、卸貨,大都停在自家門前。

去年底,中正路、惠愛路兩旁被畫上紅線,變成消防通道,如今停放車輛變少,但仍會將車停放中正路邊,做生意的店家說,劃成消防通道後,自家車輛無法停放門前,生意當然受到影響。

關西消防分隊表示,依內政部營建署「劃設消防車輛救災活動空間指導原則」,其中,在狹小巷弄救災管理,除了對巷道有規範,也要求「避免設置閉密式遮雨棚」及「供救助五層以下建築物消防車輛通行之道路,至少應保持三點五公尺以上之淨寬,及四點五公尺以上之淨高」,要嚴格執行,仍有困難。

消防隊員說,目前關西中正路、惠愛路設消防通道,但路側住戶仍有加蓋遮雨棚、設廣告看板等問題,消防水車進入狹巷會受阻,只能靠拉水線進入窄巷滅火,影響救災時間和效率,盼居民能以救火救災考量,取得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