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2.4億徵收2消防通道?郝不以為然

#地方 #交通 #消防通道 #徵收預算 #高額徵收費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北市府編列明年既成巷道及新闢道路徵收預算4億多元,其中迪化街二段254巷、190巷被列入待打通消防通道,占2.4億元,但工程費僅195萬元。市議員楊實秋發現兩條巷道的私有地在預算編列前後頻有買賣,疑遭人低價買進圖謀高額徵收費。

迪化街二段254巷、190巷被列入待打通消防通道,占2.4億元,但工程費僅195萬元,疑遭人低價買進圖謀高額徵收費。(擷取自/Googlemap)

市長郝龍斌得知這兩條既成巷道要編2.4億元徵收,非常不以然,昨在市政會議以不點名個案方式,指示相關局處編列既成巷道徵收經費要特別小心,「首長要抵擋壓力、負起責任」。

他也指示,凡工程費很少、徵收費高的案件都「原則禁止」;若確有徵收必要,再個案簽報。

迪化街二段254巷、190巷都是寬6公尺、長約60公尺的既成巷道,兩側遭私繪停車位。楊實秋前天質詢交通局,表示現況即足以救災,只要塗銷私繪車位,更沒理由花巨資徵收;交通局長王聲威應允一個月內塗銷。

他說,消防局提報33條消防通道,徵收急迫性分為三級,兩條巷道都列最不急的第三級,卻先編預算打算徵收。

楊實秋說,以未徵收既成巷道牟取徵收暴利時有所聞,現在不肖者玩新花樣,改走「消防通道」模式,向市府施壓要求徵收;他追問消防局、工務局為何特別徵收這兩條,兩局都說是對方意思,最後還推給秘書長陳永仁。

消防局長廖茂為說,應工務局要求提報須打通巷道共33條,連同其他局處共69條,最後在祕書長主持的跨局處會議選定11條,包括迪化街二段254巷、190巷。

新工處長陳得意說,兩條巷道是消防局提報,在跨局處會議決定,新工處只負責編預算;但局長昨天參加完市政會議,已指示近日重新檢討11條巷道的預算。

秘書長陳永仁說,他主持會議時,69條巷道按急迫性分6大優先等級,該兩條巷道被工務局列最優先、消防局列次優先;會中依4億多元預算數,逐條排列至第11條道路時,預算已用罄,兩條巷道恰排在第5、6條。

他說,預算已送到議會,他不清楚工務局如何重新檢討,但議會可不讓預算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