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4

1億停車場沒雨棚 騎士哀二等公民

#遮雨棚 #停車場 #機車 #基隆火車站 #地方

曾百村/基隆報導

台鐵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將於8月底完工,不過昨天立委蔡適應及市府前往會勘時,竟發現用1億經費打造的廣場,機車停車場居然沒有遮雨棚,數百輛機車就這樣日曬雨淋;蔡適應當場要求台鐵把雨遮「生出來」,而台鐵貨運服務總所允諾,趕在年底前將雨遮加建完成。

基隆車站南廣場耗資1億興建,機車停車場卻連遮雨棚都沒有,台鐵允諾將趕在年底興建完成(曾百村攝)

昨天蔡適應與市府前往會勘,驚覺基隆火車站的機車停車場居然沒有雨遮。而之前就有市民反映,基隆素有「雨都」之稱,一年四季都是多雨的天氣,夏季又常飆高溫,機車騎士將車停在停車場卻得讓交通工具忍受日曬雨淋,認為政府將騎士視為「二等公民」,為此多有抱怨。

蔡適應表示,南廣場由中央核定1億元經費興建,機車停車場卻連雨遮都沒有,真的是「令人傻眼」。他表示,任何的建設都應該跟市民、遊客息息相關,當初在興建停車場之時就應該想到要興建雨遮,要不然市民要轉乘台鐵停車時還可能淋到雨,或是回家要牽車時椅墊「熱烘烘」,這些雖是民眾的小事,但其實就是政府的大事。

蔡適應隨即要求,台鐵必須針對機車停車場加建遮雨設施,讓市民可以在有遮雨棚的環境下,穿脫雨衣、整理隨身攜帶的物品,方便轉乘台鐵。台鐵貨運服務總所長陳淑慧當場允諾,台鐵將加建遮雨棚,除了遮風避雨外,也會結合基隆的城市色彩,預計7月底前把設計圖送交市府審議,完成後發包工期預計3個月,希望今年底前完成,因應年底到來的雨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