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2

南岡山站停車場 亂到無人管

#地方 #停車場 #岡山 #捷運 #機車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真「霸道」!捷運站南岡山站營運近1年,停車場卻亂相環生,民眾直批「嘸人管」。駕駛為求方便都就近停車,使臨近車站停車場擠到爆;機車格硬是擠2台車,汽車違停於出入口彎道,更有自行車用大鎖鎖在樹幹,令人傻眼。警方說,將加強取締。

捷運南岡山站平日運量5000餘人,假日更是衝破6000人,位於1號出口公有停車場,劃設機車682格、汽車164格,每到假日幾乎一位難求,有人只好花錢停放2號出口私人停車。不過,民眾投訴,平日靠近車站公有停車場爆滿,違停現象不曾停過,直批沒公德心。

記者實地走一遭發現,較遠處停車場不乏空位,但近車站停車場則見騎士繞啊繞,最後硬挪出位子與其他機車並停。有些機車及汽車乾脆就停在停車場出入口兩旁,還有人投機停放身障格。

就連自行車也不安分,騎士直接拿大鎖鎖在樹幹上,堵住人行道出入口。轄區岡山警分局長王欽源指出,9月至今汽機車違停告發件數達162件,平時壽天派出所及交通組員皆會巡邏稽察,若查獲違停機車開罰600元、小型車900元。

不過,他也坦言,若嚴格稽察恐引發民眾反彈,將設立告示牌並加強勸導。黃姓民眾則認為,因岡山沒有拖吊場,違停者根本不把警方放在眼裡,加強稽察恐只是「例行性動作」。

壽天派出所員警昨日傍晚獲報,至捷運停車場稽察,查獲數台機車違停身障格內,依法開勸導單並裁罰。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賀新表示,將派站務人員加強巡邏,一旦發現違規事宜,將報請轄區警方處理。他說,南岡山站運量比預期的還要多,假日停車場恐不敷使用,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轉乘;最重要的是自律節制,多走幾步路,也有益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