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內灣車站蓋鐵條遮雨棚挨批 民眾錯愕:好突兀

#地方 #車站 #遮雨棚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內灣車站蓋鐵條遮雨棚,引發在地民眾討論聲浪,青年吳界更在臉書上比喻,車站被釘上幾個意義不明的鋼釘,奇醜無比,自此小火車與站體美麗的合照,成了絕響。消息一出,文章有近300則分享、上百則留言,要求恢復原狀。

記者下午訪問吳界,他指出,內灣車站自1951年落成至今超過一甲子,大家來內灣是想跟自然接觸,一出車站卻看見鋼筋鐵塊,不少內灣在地民眾看了好錯愕,根本是破壞小鎮風貌。

青年吳界更在臉書上比喻,車站被釘上幾個意義不明的鋼釘(下圖),奇醜無比,自此小火車與站體美麗的合照(上圖),成了絕響。圖/吳界提供 青年吳界更在臉書上比喻,車站被釘上幾個意義不明的鋼釘(下圖),奇醜無比,自此小火車與站體美麗的合照(上圖),成了絕響。圖/吳界提供

吳界更指,2016年鐵路局耗資數千萬打造「火車轉車盤」,至今仍未啟用,周遭用圍籬,未對外開放。他不解,既然都已經驗收完成,為什麼不開放。

吳界更指出,如果當初設計階段時,能重視地方聲音,落實在地參與,就不會有這種突兀的建設。之前曾有內灣居民說,內灣這三、四十年變化很多,非常感嘆,他不希望三、四十年後,再次感嘆。

他指出,尚未恢復內灣風貌之前,會繼續讓更多公民參與討論,也不排除發動連署、開記者會等方式,希望能重視民眾的聲音,畢竟「回復原狀」是普遍的共識與訴求。

對此,台北工務段回應,這是屬於整體的規劃,月臺的入口意向,是考量在地山城、木材、礦業人文背景,雨遮的意像表達大樹乘涼,樹枝鋼構設計硬體更可表達出鐵道文化。另外,結合玻璃設計,搭配客家花布、樹枝燈飾,增添其夜間歸鄉人安全,對比出鋼材穩重大樹老城印象。

針對火車轉車盤尚未開放,台鐵回應,去年底已驗收完成,但因為二期工程還沒完工,考量到遊客的安全,預計等內灣國小前平台做好後,再對外開放,最快七月可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