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北市同路不同區 房價差很大

#地方 #房價 #路名 #行政區 #生活機能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同名不同區,房價差2成!優美地產調查統計,台北市相同路名,但橫跨不同行政區,因生活機能差異,導致房價命運大不同;其中,同樣是民權西路,不同行政區房價每坪價差高達26.1萬元,為北市同路名價差最高的路段。

優美地產調查北市擁有「同路名不同區」的路段行情價差,排除特殊交易、一樓或行政界重劃等影響價格因素後,價差最大的是「民權西路」,在中山區每坪83.2萬元,但在大同區每坪只剩57.1萬元,價差高達26.1萬元。

同樣價差2成以上的還有「師大路」,在大安區每坪要價84.8萬元,中正區則滑落至64.6萬元、每坪差了20.2萬元;另「金華街」在大安區每坪高達90萬元,在中正區只有71.8萬元、每坪價差18.2萬元。

另外,信義區的「中坡北路」平均74.1萬元,到南港區僅57.7萬元、差距16.4萬元;至於跨越3區的「光復南路」,大安區門牌最貴均價91.6萬元,過個馬路到對面就是信義區、每坪90.2萬元,往北走則為松山區、降為77萬元。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路名」可說是房價的形容詞,購屋族對「門牌」有更多期望,大多希望以蛋白區的價格,擁有蛋黃區的燙金門牌,但同樣路名的價差原因,不僅只是行政區有別,而是在於「生活機能」。

以價差最大的民權西路來看,西起環河北路,與台北大橋銜接至承德路,屬於大同區;從承德路往東至中山北路屬於中山區,中山區民權西路上不僅有淡水信義線與中和新蘆線雙捷運交會的民權西路站,更是銀行、婚紗攝影、餐飲等店面聚集區。

雖然大同區民權西路上也有捷運大橋頭站,但台北大橋兩端車流大於人流,對往來三重、蘆洲、新莊的通車族而言較為快速,但商業與生活機能較弱,才有「同名不同命」的價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