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04

躍升新北第8大都會區 蘆洲吸引民眾定居

#地方 #商圈 #交通 #政策 #蘆洲 #都會區 #行政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發展迅速,近來人口數正式突破20萬人,成為新北市第8個超過20萬人口的都會區,更是僅次於林口、太山排名第三年輕的行政區。加上新北市府近年來大力推動軟硬體建設,吸引各地民眾到蘆洲定居,讓總人口數不斷往上攀升。
 
蘆洲躍升新北市第8個人口數達到20萬人的都會區。(翻攝自Google Map)
 
蘆洲躍升新北市第8個人口數達到20萬人的都會區。(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民政局統計,蘆洲年初人口就逼近20萬人,民政局長江俊霆受訪時表示,蘆洲人口平均年齡37歲,是全市排名第三年輕的行政區,根據《新北市各區公所組織規程》,人口突破20萬人者將設置副局長,這也表示蘆洲已經具備大型都會區條件。
 
蘆洲透過重陽橋連接及捷運蘆洲線通車後,進入台北的時間縮短為12分鐘,帶來重大經濟效益。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升格後,市府大力推動蘆洲區軟硬體建設,不僅有捷運通車縮短通勤時間,且有27個公園、16所活動中心、12個銀髮俱樂部及5所公立圖書館,加上去年開幕的國民運動中心,完整的生活機能,相信能吸引更多民眾移往蘆洲定居。
 
近來全台房價全面下修,新北市的汐止跌幅達15%,永和房價也跌破每坪50萬元,跌幅約10%位居新北第二高,五股、蘆洲重劃區則是被認為供給量過大,一年多跌幅約9%;專家建議,在下修的格局中,不僅要買得隊還要買的划算,市場接手性強的房屋,在供需失衡日益嚴重中,產品力相對吃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