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台東市38里719鄰 新行政區域實施

#台東 #行政區 #戶籍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市行政區域里、鄰調整於17日起生效,台東縣府民政處表示,這並未影響市民相關戶籍資料上的身分辨別與確認,籲請民眾勿急至戶政事務所更換現有的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及其他證件改註或換發等。
 
台東市行政區域45年未曾調整,台東市公所9月1日宣布各里行政區域整編已經縣府核定,由46里調整為38里,1035鄰調整為719鄰,並將於17日實施上路,期望藉由里鄰調整,能合理分配資源、均衡基層人員服務能量,以提高行政效率。
 
台東市各里行政區域調整17日生效上路。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東市各里行政區域調整17日生效上路。(本報資料照片)
 
民政處指出,鄰里調整加上配合內政部即將全面換發晶片國民身分證計畫,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等相關文件仍屬有效證件,並不會因此影響台東市民於相關戶籍資料上的身分辨別與確認,呼籲民眾不用急著跑到戶政事務所更換現有的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也免辦理其他證件改註或換發。
 
此外,台東戶政事務所官方網站已建置「里鄰調整專區」,方便民眾瀏覽相關資訊,熟悉調整後的里、鄰別,若有需要另為特別註記的民眾,亦可前往台東戶政事務所,戶政所將提供國民身分證背面黏貼標籤、戶口名簿蓋章戳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