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97

「總覺得老公會養我」負債數百萬她一夕長大…台中小套房拚到台北預售屋

#買房 #結婚 #夫妻 #台北 #台中 #套房 #2房 #換屋 #五股 #三重 #重劃區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不少父母擔心女兒結婚後會吃苦,有房、有車成了衡量是否有維持家庭的能力基準,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分享與老公胼手胝足,從負債數百萬到終於在台北買房,認為最重要的關鍵是慎選人生伴侶「好伴侶能跟你一起努力累積資產,反之則是無底財務漏洞」。
 
這名網友表示,結婚時自己只是大學剛畢業的窮學生,老公是中餐廚師,曾經她也認為「老公會養我」,但原本家境就不佳的夫家又遇上婆婆癌末治療、小孩出生、車禍、餐廳無薪假等接連狀況,負債一度高達數百萬。
 
好伴侶能跟你一起努力累積資產,反之則是無底財務漏洞。示意圖/摘自Pixabay
夫妻買房登記同持有最公平?其實虧大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
 
面對天文數字般的債務,她的丈夫默默扛起,白手起家創業,長達5、6年獨自送貨、載貨到半夜甚至睡在車上;而她也一夕長大,拼命考上初等公務員,憑著2萬多元穩定薪水來養孩子,夫妻倆各自努力撐起家計並按月償還債務。等到5年後債務逐漸還清,老公終於能請人幫忙送貨,讓工作負擔減輕一些。
 
累積了一點資產的夫婦倆開始圓夢買房,最初購買的是位在台中約90萬元的小套房,後來以130萬脫手,再換屋台中的舊公寓5樓,原想收租,但因為租客不穩定又時常拖欠租金,索性趁有獲利空間時賣掉,開始轉向北部買房。
 
由於原PO老公公司位在五股,住家卻在三芝,每天通勤接小孩太過費時,決定在五股買房,夫妻倆努力找房,終於找到一間要價約300萬、溫馨舒適還擁有大陽台的2房。
 
又過了幾年,夫妻倆轉向三重重劃區看房,當天就以每坪18.8萬不含裝潢的價錢,成功買到總價近900萬的含車位3房,原以為這是兩人買的最貴的房子,沒想到幾年後社區裡有4房出售,原PO老公果斷聯絡屋主議價,再賣掉3房補上差額。換屋8年後,原PO老公又努力存錢,以老婆的名字買了一間台北市近捷運的預售屋。
 
原PO以過來人經驗表示「買房從來沒有一步登天的,我們也是從套房、2房、3房、4房這樣慢慢累積資產,像走階梯一樣,一階一階努力往上爬」,她坦言,當初若不是遇到肯吃苦耐勞,樂意認真工作,不怨天尤人,又用力存錢的配偶,可能一開始的厄運就會把家庭擊倒,自己也在婚後10年拚上高考增加收入,夫妻倆有共識一起努力,才能把日子越過越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