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96

32歲Youtuber忍異味買龜山A7「讓媽媽不用爬樓梯」 坦言:就是因為沒錢

#Youtuber #龜山 #a7 #貝克書 #買房 #頭期款 #桃園 #租屋 #房市 #電梯 #採光 #房價 #2房 #多空 #理財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探討兩性議題、擁有15萬粉絲的Youtuber「貝克書」近日在網路上公開他的買房心路歷程,原本任職遊戲公司畫師的他3年前毅然離職,全心投入Youtuber,一點一滴存下頭期款,終於成功在桃園龜山A7買下新房,擺脫租屋生活,讓年邁的媽媽再也不用爬樓梯。
 
貝克書表示,雖然透過網路接收到大量關於A7的房市資訊,知道A7最為人詬病的不外乎是空氣汙染、福地等問題,但他也很坦白的說:「為什麼會看A7?是因為沒錢」。
 
Youtuber貝克書在龜山A7買房,抒發一年來的買屋心路歷程。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林口A7合宜宅禁止轉售的閉鎖期,今年4月起將陸續解封。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他表示,自己從小租房子租到大,幾乎各種爛房子都住過,也住過殯儀館旁,8+9、流浪漢一堆的爛環境,或是天花板水泥掉一片下來差點砸到自己,漏水要拿水桶接,甚至全房都暗房,又沒冷氣熱到爆。因此對於A7的種種缺點,他都覺得「有這麼嚴重嗎?看到是新房,又有電梯還有採光,我已經覺得很棒呀!」就連實地看房時真的聞到空氣中一股塑膠味,他也直言:「那時有錢我應該就會吞了」。
 
不過他的買房之路也不如想像中順利,從去年6月開始,花了幾乎一整年的時間看房,原本鎖定購買預售3房,但總價都落在1千萬左右,至少得拿出200萬頭期款,讓他擔心斷頭而不敢下手。
 
不料房價卻一路不回頭,到今年5月,3房價格漲到1100、1200萬,連2房也從750萬上下漲到850萬或是900萬,而且還是一些格局爛、棟距慘、位置差的物件,反而比當初好格局的物件要貴上一、兩百萬,讓他又驚又怒,一方面覺得房價漲勢太誇張,另一方面又氣自己存錢太慢,「為什麼買個房這麼難?看了一年對買房開始有希望了,漲價速度又讓我絕望。」
 
由於代銷預售屋的格局都令他不滿意,貝克書索性轉向換約,目標也退而求其次改買2房,每天努力搜尋網路上的售屋資訊,幸運發現一件4樓2房,價格與1年前差不多,跟現今行情比也便宜周邊價格至少10%。他直覺「錯過就真的沒了」,火速約出賣方談價,對方也相當有誠意,主動降價20萬,最終順利成交。
 
貝克書回憶自己一年來的買房歷程,能夠讓母親在有生之年,住在一個自己的家裡讓他感動不已,但只可惜去年看房時「沒有認命的看2房,不然其實頭期款早就存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