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1

人流不進來、店面空置率急升 這商圈最嚴重

#商圈 #租售 #北市 #商辦 #戴德梁行 #第三季 #空置率 #人流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發布今(2021)年第三季不動產市場調查報告,國內疫情管制於7月底降級鬆綁,民眾外出消費意願提高,加上節慶效益挹注,零售業營業額逐漸回溫。統計至今年8月,綜合零售業營業額為8,282億元,因去年振興券發放基期較高,與去年同期相比,綜合商品零售業營業額年減1.2% ;百貨公司營業額營收年減7.6%;超級市場與量販店因適逢中元節採購旺季,營業額分別年增8.8%及3.6% ;便利商店營業額則年減1.0%。此外,幾個商圈的人流停滯,空置店面也多。
 
戴德梁行指出,疫情雖然從8月趨緩,不過商圈人流停滯,各商圈租金持續下探,尤以西門商圈影響最大,像是指標性店家「肯德基台北峨嵋店」及「星聚點西門館」於第三季相繼撤出,該區店面空置率高達22.1%。至於忠孝商圈空置率也攀升到15.1%,僅中山南京商圈空置率低於10%、來到6.6%。
 
戴德梁行指出,疫情雖然從8月趨緩,不過商圈人流停滯,各商圈租金持續下探,尤以西門商圈影響最大。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西門町重生了,假日期間一過眼前的牌樓便寸步難行。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商辦部分,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在第三季迎來一棟大樓進入市場,為坐落於南京松江區的希望廣場,帶來約4,600坪新供給,目前已全棟去化,主要租戶為松下電器。截至第三季,北市辦公室整體空置率為3.6%,較上季些微上升0.2個百分點,仍處低點。租賃活動除台灣人壽中山大樓大面積去化約1,580坪外,多屬中小規模,租賃面積多集中於100~300坪之間。
 
戴德梁行表示,台北市第三季A級辦公大樓租金較上季微幅上漲0.2%,全市平均租金來到每月每坪2,615元。其中以南京松江區因希望廣場入市,該區租金上漲5%最多,來到每月每坪2,130元;西區因部分辦公大樓租金調整,上漲1%次之,來到每月每坪2,230元。其餘各區大致持穩。
 
因國內外新冠疫情仍不穩,外商公司也多持續採觀望態度,並保留員工在家工作及異地備援等彈性辦公政策,以備不時之需。戴德梁行指出,未來一年台北市A級辦公新供給稀少,僅有玉山金控敦北第二總部預計投入市場,以自用為主,預期短期內仍將是租賃活動持續平淡及租金水準持穩的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