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45

北市「危老王」由這區拿下!建商收割都更案總銷百億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危老 #中山區 #70件 #建商 #中山北路 #都更案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老宅很多,也讓危老都更風發酵,台北市都發局最新統計,全台北市危老審核由中山區70件榮登危老王,而參與中山區街廓翻新的開發者多是豪宅建案熟面孔,像是耕薪、東騰、寶徠等,尤其中山北路二段更是一線建商積極卡位的區位;近期忠泰、璞真以及吉美建設同步收割該區域都更案,總銷規模突破百億元,原街廓將脫胎換骨,成中山北路全新名宅聚落。
 
市調單位統計,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3巷短短不到600公尺的距離,近期出現3大指標個案,分別是「忠泰旭美」、「中山•吉美」以及「璞真中山北路案」。吉美建設耕耘10多年的「中山•吉美」,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錦州街街廓,原為數棟舊公寓及老華廈,透過危老程序後將於近期推案,居民已陸續搬遷,預計於今年底進行拆除工程,基地面積約520坪,建築規劃也從原先5~10層樓高度,拉高到地上24層地標型建築,並採SRC結構施工。
 
全台北市危老審核由中山區70件榮登危老王,參與中山區街廓翻新的開發者多是豪宅建案熟面孔,尤其中山北路二段更是一線建商積極卡位的區位。圖/google map
全台北市危老審核由中山區70件榮登危老王,參與中山區街廓翻新的開發者多是豪宅建案熟面孔,尤其中山北路二段更是一線建商積極卡位的區位。圖/google map
 
「中山•吉美」具備區位優勢,位於雙連站、中山國小站雙捷核心地段,擁有一巷住宅的寧靜生活品質,座落中山民權金融核心圈內,以中山北路門牌而言,開價上看百萬,預估總銷規模將站上50億元。
 
鍾情於中山區的忠泰建設近一年陸續傳出收購附近老透天,去年年底以近300萬元單價購入屋齡已久的透天厝,而近期推出的新案「忠泰旭美」座落於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3巷底,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外觀立面,規劃27、45坪中小宅。
 
至於「璞真中山北路案」基地位於中山北路二段、民生東路一段1巷、中山北路二段93巷圍起的街廓,土地屬第四種商業區,面積逾370坪,規劃23層大樓,總戶數63戶,目前舊建物群已圍起施工圍籬。
 
業者指出,中山北路二段、馬偕醫院商圈新建案地段行情都在單價120萬元以上,該區段有中山北路黃金門牌,且綠蔭大道又有官道的美譽,且近大型醫院的便利性,向來就有中高階買盤,包括自營商、企業主與在地客支撐,未來3大建商推案後,將讓周邊舊市容煥然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