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3

台鐵改點 基隆台北只要30分

#交通 #基隆 #火車 #台鐵 #八堵 #自強號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由於新車加入營運,台鐵列車今天起微幅改點,基隆地區改變最大的是109車次自強號,基隆站表示,這班基北通勤專車,取消南港、松山站,從基隆經八堵直達台北,只要30分鐘。

因新車加入營運,台鐵列車今天起微幅改點,基隆地區改變最大的是109車次自強號,以後從基隆經八堵到台北,只要30分鐘。(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鐵火車 時刻表(大刊頭主視覺)

基隆站長羅雲山表示,微笑號800型電聯車加入營運,列車時刻有些許調整,每天基隆往返車次不變,但有的班次差1、2分鐘,變動較大的是早上7點13分開的109車次自強號列車。

他說,這班通勤直達車,可能是考慮各站旅客的利用率,原7點13分由基隆發車,停南港、松山到台北,改為7點44分開出,改停八堵站,隨即直奔台北。

另外,取消基隆開往彰化的113車次,改為短途只到台北的1129次區間車,八堵站發現,113車次停駛,同時間可乘坐109車次,但只能坐到台北,不能在汐止、松山等站下車或再往南坐,也追不上同時間由七堵站發車的自強號。

至於七堵站停靠站列車也是有小幅改點,增加3車次,取消115車次的停靠站。

羅雲山說,今年7月因應普悠瑪號加入營運及花東鐵路完成電氣化,屆時還會有一次大改點,若旅客有任何車次安排上的建議,也可在這之前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