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火車撞狗拋錨 誤點2小時

#地方 #交通 #火車 #台鐵 #自強號 #誤點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火車撞狗竟然拋錨!台鐵從新左營到台東自強號列車,27日深夜行經南迴鐵路隧道撞到1隻野狗,導致車輛受損無法行駛,困在隧道內1個多小時,緊急由枋寮站出動柴油機車頭才讓列車恢復行駛,抵達台東已誤點近2小時,旅客獲得全額退票。

誤點的327車次,前天晚間8時58分從新左營發車,10時46分行經加祿枋野之間的隧道,1隻野狗突然闖入,司機員緊急鳴笛仍撞上閃避不及的野狗,火車滑行約100公尺停住,列車已受損無法入檔,不能再繼續行駛,只能緊急求援。

枋寮站接獲通報,派出機車頭前往支援,抵達隧道連結後將列車推到枋野站,再轉到車頭拉列車抵達台東已凌晨1時40分,比原本預計深夜11時50分誤點近2小時,台鐵為車上150名乘客準備麵包並強調已達退票標準,列車旅客均能全額退費。

陳姓旅客表示,台鐵列車曾撞上牛,撞到狗應該很快可故障排除,沒想到卻在隧道受困1個多小時,令人匪夷所思「難道狗比牛還大嗎?」

台鐵台東工務分段長賴基財說,由於撞擊狗捲入車底造成道碴被濺起,車底零件受到嚴重撞擊導致車輛受損,昨天凌晨列車返回機車棚,經工程人員徹夜搶修在凌晨4時許完成修復,一早列車又出勤。

他說,受損零件包括1車引擎檢知器、2車機油壓力開關損壞,車底下部分線路也損壞,工程人員耗費許多時間檢測、故障排除才能順利在昨日上午正常行駛,還好誤點列車是深夜最後一班車未影響他列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