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台鐵誤點108分鐘 1910旅客可退費

#交通 #地方 #自強號 #誤點 #退票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20日大年初五春節年假收尾日,台鐵高雄站發生北上自強號誤點108分鐘的離譜事件,可能創台鐵誤點最長的紀錄,讓趕著返回工作崗位的民眾急著跳腳,估計有1910名旅客受到影響;依台鐵規定,延誤45分鐘以上即可全額退票,台鐵表示,20日台南站以南搭乘114次北上自強號的旅客可以申請全額退費。

圖為自強號。(中時資料照)圖為自強號。(中時資料照)

台鐵表示,20日上午7點11分由潮州開出的3082次區間車,開出不久就在西勢附近發生故障,影響12列次。

台鐵指出,7點12分由潮州開出往七堵的114次自強號緊跟在後,原本計畫用自強號列車去推故障區間車,但推不動,使得自強號再退回潮州站,幾經調度,連帶影響自強號的北上時間,原本7點54分由高雄站開出,卻直到9點42分才開出,足足延誤108分鐘。

高雄運務段長陳文川表示,經台鐵緊急調度,由台南站8點14分開出的506次莒光號接駁北上至斗六站,斗六站以北另行開出自強號接原114次旅客,在9點54分開出,比原時間晚15分。

陳文川指出,20日台南站以南搭114次自強號的旅客,可申請全額退票,而新營及嘉義站旅客有轉搭506次莒光號至斗六站,換乘特開114次自強號北上的旅客,只能分別退還新營及嘉義自強號與莒光號票價差額,估計,總共可退費人數約1910人。

台鐵高雄站站長上官慧珠說,今年春節年假高雄站疏運順暢,初三旅客最多,今年搭乘台鐵人數較去年略有減少,中長途有受高鐵影響,此外,年假期間天氣好,開車返鄉的民眾較多,連帶也影響搭火車的人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