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3

酒駕強制險加費無上限 違規愈多愈貴

#政策 #金管會 #酒駕 #酒駕加費 #費率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表示,自三月一日起,強制汽車責任險「酒駕加費」費率,將自去年的二一○○元,提高到三六○○元,一口氣調漲百分之七十一;且加費次數無上限,以遏止車主酒駕。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新制自三月一日實施,計算基礎為前一年度的酒駕紀錄;也就是說,自三月一日起往前回推一年,民眾若有酒駕紀錄,自三月後續保強制車險時,將依三六○○元乘以違規次數;若民眾去年酒駕十次,今年強制車險酒駕加費將高達三萬六千元。

保險局表示,由於民眾酒駕事故頻傳,導致強制汽車險理賠酒後駕車金額一路升高,為合理反映理賠成本,強制汽車險酒駕加費費率必須提高,自二一○○元提高到三六○○元,新制在三月一日起上路。

保險局統計,自民國一○三年三月實施強制汽車險酒駕加費以來,累計到目前為止,酒駕加費以違規一次最多,約有六、七萬人,但也有數十人在一年內違規酒駕高達四次,因而被加費四次。

產險業者也提醒,民眾開車出門若不慎發生交通事故,現場處理重點包括先放置警告標示、維持交通順暢,避免二次事故發生,保持現場立刻報警、送傷者就醫,同時為維護自身權益,須確定警方繪製資料是否與現況相符,並通知投保的產險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