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2

國家生技園區 拚520前啟用

#中研院 #國家生技園區 #生醫 #產業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推進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簡稱國家生技園區),配合政府推動5+2創新產業的政策,將拚在520以前啟用,園區內的育成中心招商也將在4月底前完成,預估短期內將匯聚逾千億元的生醫智財價值。

國家生技園區。(中央研究院)

規劃逾十年、斥資逾200億元的國家生技園區,近期各單位開始搬遷進駐,首個入駐的單位是經濟部旗下的法人機構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生技中心);未來,該園區將招商進駐的生醫新創公司,預估將有50到70家,可望成為台灣生醫產業的搖籃。

中研院表示,國家生技園區共有A到G等七棟建築物,建築物結構及外牆工程、行機電及內部裝修(含實驗室), 已經於今年初完工,根據契約,硬體整備將在首季前全面完成,520前可望揭幕。

生技中心目前已有二個單位入駐國家生技園區,包括生藥所、平台所近200位人員進駐園區E棟,該中心共有400人左右將前往園區。另,未來三個月內預計各單位,包括中研院、食藥署、生物資訊中心等,將於5月初全部就位,屆時園區規模將逾千人。

國家生技園區是2007年起規劃,由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率先推動,並由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總統協助該園區的土地協調,今年5月終於要啟用,將是國內首個由政府出資、建構,具備從產品研究、開發到臨床前試驗及公司育成完整鏈帶的生醫產業園區。

國家生技園區緊鄰中研院,七棟建物中,ABC棟分別由中研院旗下的轉譯、主題研究、育成三大中心入主,D棟是生物資訊中心負責,E棟將由生技中心使用,F棟為食藥署主管,G棟則是國家實驗動物中心運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