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5

台中捷運綠線招商 商機破千億

#交通 #台中 #捷運 #綠線 #招商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沿線六座土地共構場站開發案,今年將陸續啟動招商作業,台中市政府預估,共構場站總銷售金額上看300億元,周邊衍生的房地產及商場開發商機更超過千億。

五權西路與文心路交叉口的台中捷運綠線G11土地共構開發場站,訂2月底前公告招商。 記者宋健生/攝影五權西路與文心路交叉口的台中捷運綠線G11土地共構開發場站,訂2月底前公告招商。 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市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試運轉,位於五權西路與文心路交叉口的G11土地共構開發場站,已訂2月底前公告招商,基地未來可打造地下五層、地上25層開發大樓,總銷金額約30億元。

台中捷運綠線首件G8共構場站開發案已於去年7月動工,此案由冠德建設主導開發,將打造地上28層、地下六層住商共構大樓,總銷金額上看30億元,預計2019年5月底完成結構體並展開預售,每坪單價35萬元起跳,全案2020年底完工。

冠德已明確表達爭取台中捷運後續共構場站的開發主導權。據了解,包括太子及中部的總太等知名建商,也都興趣頗濃。

台中捷運沿線共規劃七站土地開發共構基地,分別是G5(天津路口)、G6(崇德路口)、G8(河南路口)、G8a(櫻花路口)、G9-1與G9-2(台灣大道口)及G11(五權西路口)等。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共構基地開發招商,市府已完成全數基地的都市計畫及用地取得程序,基礎共構工程與捷運工程同步進行中,未來投資人進場後,可直接往上蓋,權責明確,開發條件單純。

相較於一般促參(如BOT)或設定地上權合作案,參與台中捷運土地開發更具優勢。未來開發完成後,地主、政府機關、投資人按權益分配機制,各自取得不動產所有權,土地持分也一併包括在內,之後就可自行營運或處分變現。

另外,也沒有特許期及權利金等框架限制,可說是直接坐擁捷運黃金地段的不動產。尤其,這些開發大樓落成前,捷運就已全線通車,將可無縫接軌,迎接捷運龐大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