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8

招商夯 中捷綠線不再三條線

#交通 #台中 #捷運 #綠線 #招商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將在2018年底試運轉、2020年底全線通車,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26日正式公告啟動首批北屯G5、南屯G11站招商,兩站未來開發總銷金額初估上看50億元;市長林佳龍強調,以前捷運綠線是「臉上三條線」大家不看好,現在爭取前瞻計畫的捷線藍線四通八達,帶動捷運經濟,台中捷運進入新階段。

林佳龍(盧金足攝)

林佳龍(盧金足攝)

林佳龍宣布捷運綠線北屯G5、南屯G11站正式公告招標,總銷售金額為50億元,特別是捷運綠線今年開始試運轉,預計兩年後全線通車,很多有興趣的投資者紛紛詢問交通局,顯示相當看好投資效益。

2020年底全線通車

「過去台中捷運規畫只有綠線一條線,不被外界看好。」林佳龍說,捷運藍線獲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支持,綠線與藍線十字交叉,未來並將串連大台中山線、海線鐵路,並至高鐵站,形成路網,投資者對於捷運綠線場站開發反應熱烈。

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土地開發招商首部曲推出北屯G5、南屯G11站,這兩站土地都是市府所有基地,開發內容不受私地主需求影響,可依照市場機制充分發揮,將打造出最具市場價值的開發成果。

藍線帶動捷運經濟

G5站位於北屯區東山路與文心路所連貫的東西向軸線帶上,面積591坪,是捷運綠線進出大坑、新社地區的重要門戶,預計可興建地上23層、地下5層開發大樓,未來總銷金額預估可達22億元。

王義川指出,G11站位於南屯區五權西路與文心路交叉口,面積771坪,座落國立台灣美術館與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連接的交通軸線上,總銷金額上看31億元,預期將有大型建商、金控、百貨業者等積極搶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