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

流感病毒懸浮 呼吸就會傳染

#流感 #疫情 #病毒 #感染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今年流感疫情難以預測,流感併發肺炎正在威脅國人生命,最新研究指出流感病毒微粒可懸浮於空氣中造成感染,病毒無所不在,而且流感及肺炎患者出現年輕化趨勢,小心生活作息、不要熬夜而曝險。

全球正在遭受流感侵襲,日本從關東至九州有多個都府縣的流感病例達到警戒值,平均每個醫療機構的患者人數52.35人,連2周刷新歷史紀錄;美國也是遭遇1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境內49州的住院率創下史上新高。

今年流感疫情難以預測。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今年流感疫情難以預測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台灣截至現在也有430例流感併發重症、58例死亡,今年春節類流感就診人次達3萬6000多人;新光醫院副院長高尚志說,最新研究發現流感病毒微粒可藉由懸浮於空氣中感染,不見得透過患者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傳播。

而流感最常見的併發症是肺炎,疾管署公布的流感重症死亡病例也是併發肺炎居多。新光醫院105年至106年的院內數據顯示,流行性感冒及肺炎不僅連續2年為新光醫院住院原因第2名,流感及肺炎患者平均年齡更從52歲降至44歲,肺炎不再是長者專屬疾病!

別以為年紀輕就不會得流感或併發肺炎,高尚志說,抵抗力差就會免疫力變差,所以熬夜、生活習慣不佳、糖尿病、腎臟疾病、自體免疫疾病、肥胖與肝功能不好等都是感染的高風險因子。

健保署的資料指出,從2011年至2015年全台每年約有14%人口、逾320萬人因肺炎或流感而就醫,國人若要預防流感,接種疫苗是必要的保護之一,不過,高尚志說,疫苗保護力不會超過1年,接種疫苗後仍有感染肺炎的風險。高尚志提醒慢性病患者、長者與曾是肺炎感染的高危險族群,每年接種流感疫苗與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加強保護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