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18

北市內湖公寓跌破4字頭 科技、醫療族群最愛

#租售 #中古屋 #公寓 #內湖 #讓利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中古屋市場受建商讓利風潮影響,其中北市內湖區房屋交易量雖然居全市亞軍,但當地公寓價兩年內跌破4字頭。房仲指出,內湖公寓價跌幅14.6%還在合理範圍。
 
內湖民權大橋一帶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湖民權大橋一帶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最近兩年內湖區住宅成交行情。圖/永慶房屋實價登錄
最近兩年內湖區住宅成交行情。圖/永慶房屋實價登錄
 
永慶房屋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內湖電梯大樓每坪單價58萬,較去年同期上漲4.5%;公寓40.6萬,較去年同期比較下跌6.3%,住宅51.5萬,較去年同期下跌1.0%。
 
最近兩年內湖公寓平均單價,最高價落在前年6月46.5萬,最低則落在去年10月39.7萬元,短短一年,交易單價跌破4字頭;不過2018年1月價又回升至40.6萬,較上個月上漲0.4%。
 
但這不代表內湖區房市冷清,因為據北市地政局不動產拍賣、移轉數統計,2017年全市交易量前三名為中山區3350件、內湖區2859件、文山區2374件,可見內湖仍為房屋交易熱區。
 
永慶房屋內湖民權直營店長長李易乘表示,最近兩、三年房市較差,內湖公寓每坪單價從46.5萬,跌至39.7萬,跌幅僅14.6%,和全台平均跌幅15%-20%相比,還算可接受範圍。
 
他指出,去年房市買氣整體狀況雖不如以往,但最後一季看房人潮反而變多,所以當地仍有成交物件,其中又以當地居民、就業人口為主要購買公寓族群。
 
他說,內湖有科學園區及三軍總醫院加持下,讓就業人口進駐內湖區,主要為節省上、下班通勤時間,所以選擇在買房自住,這也讓內湖區的寶湖里成為全台所得最高的里。
 
李易乘指出,民權東路六段及成功路二段的十字路口,雖然距離捷運站較遠,但當地公車運輸系統強,所以沒捷運也不怕,民眾搭公車到捷運昆陽站轉乘,前後不需十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