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45

台北市中正區老公寓價跌 學區宅最保值

#買氣 #讓利 #中古 #公寓 #租售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建商讓利拚買氣,各地掀起破盤熱潮,這讓中古屋市場雪上加霜,其中台北市中正區公寓跌幅重,最近兩年公寓房價從6字頭,跌至4字頭。房仲指出,房價關鍵取決於學區,緊鄰學區仍可上看7字頭。
 
北市中正區公寓房價下修,最低跌剩4字頭。圖/好房資料中心
岑永康的第一間房是在溫州街、新生南路附近的公寓。
 
據永慶房屋實價資訊顯示,北市中正區公寓成交價,前年4月每坪單價61.7萬,一路下跌,去年10月跌剩4字頭。
 
除此之外,若比較最近兩年成交價,發現文山區公寓成交價也跌破4字頭,去年10月單坪36萬價格;內湖區也從4字頭緩跌,去年10月出現3字頭。
 
永慶房屋實價登錄資料,最近兩年台北市住宅行情價,電梯大樓每坪單價63.2萬、公寓每坪單價45.8萬、住宅每坪單價58.8萬;而今年1月公寓單價落在45.8萬元。
 
永慶房屋中正南門直營店店長鍾森致指出,中正區公寓房價有高、有低,而越靠近學區房價越保值,民眾詢問度也較高,並舉中正國中鄰近公寓,仍有7字頭,但脫離學區後,房價普遍落在4、5字頭,像是廈門街、汀洲街的公寓物件。
 
他表示,中正區公寓物件屋齡40、50年,隨著屋齡攀升,民眾下手前會先考量入住後舒適度、以及安全問題,所以購買公寓的意願下降,多改選電梯大樓、或是華廈等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