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736

新北社宅地圖大公開 僧多粥少只能繼續努力

#社會住宅 #社宅 #新北 #林口選手村 #永和 #中和 #新莊 #新店 #板橋 #三峽 #三重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年各縣市瘋蓋社宅,不讓台北市專美於前,新北市府統計升格直轄市後興建的社宅,預計在今年底時累計達5200餘戶,興建速度是各縣市中最快,城鄉局表示,自住宅法實施以來,新北平均以每年650戶社宅的速度前進,預計到108年可達成7千戶以上的目標,而除了日前開工的永和青年宅,包括新莊、板橋和林口選手村社宅,都會在今年陸續推出。
 
圖為三重青年社會住宅3館室內實景(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三重3館室內實景(不含家飾)(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日前新北市府自封「社宅戶數全國之冠」,但民眾多認為數量還是太少,感嘆「比中樂透還難」,究竟上千戶的社宅散落在哪裡?目前興建中和完工的9處社宅,分別散佈在永和區3處、新莊1處、板橋1處、新店1處、中和1處、三重1處、三峽1處,總計只有1930戶,並不到官方所說的5千多戶,究竟中間落差跑去哪,帶你來看一看各座社宅。
 
●永和青年社會住宅:為兩棟地上2層、地上3層建築,僅釋出11戶,已於2013年招租。
 
●永和秀朗派出所青年社會住宅:距離捷運頂溪站步行20分鐘、永安市場站15分鐘,鄰近醫院、夜市、國中小學區,為地下2層、地上9層建築,房型規劃1房、2房型,總供給36戶青年社會住宅,已於2017年招租完成。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青年社會住宅:距離捷運頂溪站步行只要5分鐘,位於交通幹道上,北接中正橋,可到北市中正區、南接中山路、中正路,可到北市公館商或及中和區,為地下3層、地上13層建築,總釋出70戶,預計2019年完工。
 
●中和青年社會住宅:位於中和區景德街,北側景平路是雙北的交通要塞,鄰近環狀線景平站和捷運景安站,為地下3層、地上15層,共816戶社宅,包含245戶為提供給弱勢特定族群的民眾承租,已於2017年完成招租。
 
●三重青年社會住宅:鄰近捷運菜寮站、台北橋站,一旁就是二重疏洪道運動公園,共有3館,1館釋出133戶、2館釋出119戶、3館釋出75戶,總體327戶,已於2017年完成招租。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鄰近正在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交通方面另有環河快速道路和北二高加持,附設托育中心,房型規劃1~3房型,總戶數1070戶,為新北行政區中社宅戶數最多的一案,預計在2019年完工。
 
●板橋府中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捷運府中站旁,步行僅需5分鐘,屬住商混合大樓,房型規劃有套房1房型、2房型,共72戶,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招租。
 
●新莊新豐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新莊區新樹路上,鄰近樹林火車站,周邊有影城百貨正在興建中,是為容積獎勵建商捐贈的公益設施建物,房型規劃1房型、2房型,共76戶,附設公立托兒所、托老中心等公設,預計在今年中開放申請承租。
 
●三峽北大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國慶路交叉口,周邊規劃有捷運三鶯線,共有5棟建築,但因屬「臺北縣台北大學特定區開發工程用地區段徵收拆遷補償安置計畫」,總戶數396戶中,僅26戶作為出租社宅,且3戶為青銀共居試驗戶,故只有23戶為對外招租的社宅,且房型均為坪數40坪的3房,於2017完成招租。
 
新北社會住宅租金價格從7千多元到1萬多元都有,附有冰箱、書桌椅、鞋櫃、沙發等基本家具,幾乎能夠讓承租戶一卡皮箱就入住,搭配每年編列1.9萬戶的租金補貼,每年可協助2.6萬戶家庭在新北市安居,不過從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官網發現,9處社宅不加上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的3408戶,總計只有近2千戶,而選手村為中央政府出資、提供土地,並委託由台北市政府興建,最後由新北市府接管算進社宅成績單內,不免讓民眾有「撿尾刀」的觀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