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1

新北市工業區變身 轉型刻不容緩

#政策 #永和 #新莊 #板橋 #三重 #中和 #工業區 #都市計畫 #綠化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工業區變更案件不斷增加,為避免對都市發展造成衝擊,新北市府擬訂「都市計畫都市發展暨工業區變更策略」,以強化工業區轉型推動機制。工業區土地調整轉型後,將促進都市土地活化,為新北市創造更多公共開放空間,同時增進城市綠化。

想要更美觀的市容,新北市府必須正視工業區土地的使用問題。(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汐止區攻略,東方科技園區大樓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城鄉局局長張璠表示,新北市都市發展起自以台北市為中心的衛星市鎮發展,因此包括板橋、三重、新莊、永和、中和等地,都市計畫早期皆規劃為住宅及工業使用為主,較少有商業中心。在全球化與國際競爭壓力下,大台北都會區急遽成長,新北市因有廣闊腹地,近年快速聚集大量人口。在人口密度與社會活動急速增加下,都市結構隨之轉變,以往曾以工業為基礎的板橋、三重、新莊、中和等核心地區,儼然轉變為以住商為主,工業區需求逐漸退出。

張璠說,在大台北都會區整併發展下,新北市核心區的工業用地成為產業升級、都市發展結構轉型的可貴資源,配合轉型後空間環境塑造及留設開放空間等策略,將可整體提升都市環境品質。

城鄉局計畫審議科科長邱信智指出,新北市產業發展,建立在一高、二高及台64、65線等快速道路串連的發展軸帶,並結合台北港、基隆港及航空城等國際據點,組成A字軸的產業發展空間,加上市府大力推動的捷運網路,產業發展的空間佈局大致成形。

邱信智補充,新北市的工業區土地發展建構於捷運環狀線沿線地區的轉型調整,依其區位、環境條件背景及優勢分為內環、中環、外環區域、策略地區及其他地區,並分別賦予調整轉型的原則,同時仍在適當區位如新莊、三峽、五股增加產業用地,兼顧產業發展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