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15

迎戰中古讓利求售 新屋開高走低拼去化

#租售 #中古 #預售 #讓利 #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因應低薪高房價時代,面對仍有剛性購屋需求的民眾,若房價遲遲不讓利,市場就多處「敢觀望不敢進場」局面。據統計數據顯示,台北市中山區近年房市,因讓利狀況等因素,購屋市場大幅趨向中古屋,而新屋建案量甚至排近雙北前三,待售狀況走高。

據統計數據顯示,北市5月建案量再創新高,自1月寫下150件紀錄後,5月竟不減反增,高達153件,其中待售量最多的,分別為北投區26個;士林區22個;中山區21個。相較新屋待售量增,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近一年雙北中古屋交易量,中山區竟位居雙北第一,明顯與新屋市場呈強烈反差。

台北市中山區新屋餘案量增,中古交易雙北之冠。(圖/好房網資料庫)好房網TV/豪宅竟慘賠3500萬 Sway:等於損失一台賓利(大刊頭)

據永慶房屋民權恩主公直營店店長陳願有分析,目前中山區房市狀況,確實是中古屋相較熱絡,其中「讓利」狀況是其中造成差異的主因,相較新成屋,中古屋賣家較能因應市場變化,選擇讓利求售,而新成屋則多以成本因素等考量,開價仍不願降低,並透露,雖然開價仍高,事實上新屋仍有多例,開價與成交價出現大幅落差。

陳願有透露,新屋主要是開價維持,但還是保有很大的議價空間,就近期案例,有開價130萬-150萬,最後卻以107萬-108萬成交的;或開價150萬-160萬,成交價僅102萬-107萬。

不過,除了讓利差異,陳願有提到,造成交易量差異的另一原因是,因目前置產走向多以「小坪數」及「兩房建物」為大宗,但新案多為大坪數建案居多,因此下手意願相較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