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00

想吐、氣喘不舒服?兇手原來是擴香棒!

#居家 #擴香棒 #香氛 #香味 #精油 #香精 #何政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擴香棒在居家生活中,不僅可作為空間的裝飾、擺飾,香氛的氣味也讓家中更有氣氛,不過,有些人卻對這些美妙的香味感到不舒服,追根究柢,原來是選錯成分,與錯誤的使用造成,想要好好享受居家生活,擴香棒的正確使用方式不可不會。

擴香棒的運作方式採用虹吸原理,底下精油被吸附到上端後,自然會揮發到空氣中。(Pinterest)擴香棒(Pinterest)

擴香棒的運作方式是採用虹吸原理的方式,透過讓精油被吸附到上端後,在自然揮發到空氣中,讓香味瀰漫於空氣中,而擴香的濃烈程度,則取決於擴香棒支數,時常將擴香棒顛倒放置都可增加擴香的效果。

而擴香棒通常分為自然揮發與插電擴香棒2種,前者是透過精油、香精和酒精所組成,後者則是透過加熱,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使用自然揮發的擴香棒時,尤其要注意成分,精油屬於天然成分,越多品質越佳,而香精屬於化學合成品,則是越少越好。

何政熹解釋,擴香棒裡面的香精若是添加太多,恐會引發過敏、氣喘、頭暈、倦怠、噁心等不舒服的副作用,至於插電擴香棒則要留意用電安全,以免走火燒掉,長時間太熱對於身體來說也不好,使用上需保持空氣流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