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69

不是好看就好!室內裝修的3大魔鬼細節

#室內裝修 #坪數 #陽台 #危建 #鐵窗 #分間牆 #房屋結構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進行室內裝修,只要考量自身空間使用的便利性和美觀性?如果這麼想,可就要小心了,因為不單只是違法,一個步驟漏了,還會讓自己的財產大縮水!千萬別忽略了下列3個室內裝修的魔鬼細節。

依規定,民國95年後,新領得建造執照的建築物陽台,不能設置鐵鋁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老舊公寓陽台補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是讓室內空間越大越好,室內裝修有限制,以下整理出3種常見的NG室內裝修,提醒民眾替愛窩整容時,別和荷包過不去。

●陽台外推:陽台外推並非不可,但須依法申請建照執照,若無申請,就屬違法二次施工,且僅有申請建照後進行陽台外推的房屋,陽台能計入室內坪數,此攸關容積樓地板面積,會影響日後都更或重建的建築坪數計算。

分間牆變更:若分間牆是承重牆,就不能加以破壞,否則會影響房屋結構和承重、耐震度,因此在居住安全考量下,若要進行分間牆變更,必須由專業人員評估結構安全,並簽署負責。

●加裝鐵窗:安裝鐵窗防盜,須注意居住的社區大樓有無特別規定禁止或限制,且安裝鐵窗不得妨礙消防逃生和救災機能,尺寸也須符合主管機關規定的「透空率應在70%以上,欄柵式防盜窗僅能突出外牆面10公分以內」;另外,依規定,新領得建造執照的建築物陽台,不能設置鐵鋁窗,而若是為了防止兒童攀爬墜落,則亦須依公寓大廈管利條例設置防墜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