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酒駕零容忍 酒償險7月起停售

#酒駕 #政策 #金管會 #酒償險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 黃有容/台北報導

酒駕社會觀感太差,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自7月1日起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不再販售俗稱「酒償險」的「駕駛人受酒類影響附加條款」,業者在續保通知中,也會拿掉酒償險續保選項。

施瓊華說,「酒償險」初衷是讓受害人得到多一點保障,但社會氛圍對酒駕「零容忍」,且「酒償險」也非業者主要產品,因此8日和產險公會討論後達成共識,將於今年7月1日起全面停售「酒償險」。

酒駕零容忍,酒償險7月起停售。(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酒駕加重懲罰草案27日出爐,法務部預定在刑法的公共危險罪章中,增列再犯致死刑責,最重可處「死刑」。圖為27日員警在市區橋梁實施酒測臨檢勤務。(陳信翰攝)

施瓊華說,保險局和產險公會為避免保戶收到續保通知後,卻發現產品停售情況,決定在7月起停售酒償險,產險公會和各家業者將向金管會提出產品停售備查,產險業者5月發出的續保通知,就不會再有這項產品的選項。

立委施義芳曾質詢表示,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中的「駕駛人受酒類影響」附加條款,竟提供酒駕保障:若因駕駛人酒駕造成交通事故,導致車外第三人傷亡或財物損失,在法律賠償責任內,第三人可直接向保險公司請求給付賠償金。

當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同意研議移除「酒償險」。目前有保「酒償險」的保戶並不多,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投保件數僅有55.5萬輛,理賠件數42件,理賠總金額167萬元,賠款率比只剩1%多,比2013年109萬輛大幅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