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8

火車撞貨櫃車 燒成火球…10傷

#交通 #地方 #自強號 #台鐵 #車禍

記者林宛諭、凌筠婷、郭宣?、徐子晴/彰化縣報

台鐵自強號一四二車次列車昨傍晚,行經彰化二水鄉惠民平交道,撞上卡在鐵軌的貨櫃車,貨櫃車失火並波及自強號車頭,共十人輕重傷。

自強號撞上貨櫃車火車,中段車廂及門都被撞凹。 記者林宛諭攝影

台鐵表示,此次事故共影響卅四列次、一萬五千二百名旅客,台鐵營運及設備損失金額約達兩億多元;將待調查結果出爐後,依法向貨車所屬公司求償。

台鐵指出,事故發生後,先疏散旅客至二水站,隨後南下、北上的列車分別行駛至田中站、斗六站後折返。田中至斗六間啟動公路客運接駁機制,共動員廿輛公路客運,並調派集集線協助疏運。昨晚十時雙線搶通。

「我看到貨櫃車司機在平交道倒車倒了二、三次,…後來火車就撞上去,就爆炸一團火球了。」目擊者許姓男子驚魂未定的說。

根據消防人員轉述賴姓貨櫃車司機說法,要過平交道時,輪胎疑似卡在鐵軌過不去,司機下車按緊急求救鈴已來不及,眼睜睜看著火車撞上貨櫃車頭,並瞬間起火,七百多名乘客驚慌逃出。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隊長蔡松煇表示,意外發生在昨晚六點十六分,由於撞擊力道猛烈,貨車車頭被撞離一百多公尺並瞬間起火;後方的貨櫃則卡在火車的第七車廂,與車頭相隔五節車廂之遠。

賴姓貨車司機和李姓火車司機都沒受傷,受傷乘客都是車頭後方第一節車廂乘客,車廂內血跡斑斑。據了解,第一節車廂是可上單車的車廂,許多乘客都站立沒座位,意外發生受到很大撞擊。

十名傷者中,十八歲賴姓學生傷勢最嚴重,臟器外露,已送員林基督教醫院急救,暫無生命危險,傷者分送四家醫院,多是擦撞傷。火勢並波及自強號車頭,消防人員相當緊張,出動消防車灌水搶救,現場還有濃濃柴油味,由於意外發生正是下課、下班時間,列車上乘客有七百多人,由台鐵安排接駁車載走。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林景山表示,肇事原因由鐵路警察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