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今年沒准考證 神桌供身分證影本求好運 個資卻全都露

#大學 #入學測驗 #文昌廟 #准考證 #地方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大學入學測驗要登場,不少考生到文昌廟求考運,今年沒准考證,有考生影印身分證一併上供桌,只是個人資料全都露,警方提醒會有風險,避免被盜用,應該隱去。

大學入學測驗要登場,不少考生到文昌廟求考運,今年沒准考證,除考試通知,有考生影印身分證一併上供桌,只是個人資料全都露,警方提醒會有風險,避免被盜用,應該隱去。(記者羅建旺/攝影)

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本月26日與27日登場,為祈求考運,不少考生考前到文昌帝君神前拜拜,獻上的供品各有吉利象徵意義,例如,芹菜是勤勞與勤學,蔥是聰明,蒜是勝算,菜頭是好彩頭,包種菜、包子與粽子象徵包中,桂花是桂氣與貴人相助,油是加油等等。

為讓文昌帝君好識別,考生還會附上准考證的影印本,但今年首度沒有製發准考證,改為考試通知,但通知單上沒照片,有考生除考試通知影本,還附上自己的身分證影印本,不過,也讓個人資料都洩露了。

宜蘭縣礁溪警察分局分局長陳宇桓提醒說,個資洩露容易會有被有心人士盜用,為避免風險與不必要的困擾,建議隱去,心誠則靈,如果不能免俗,要提供相關影印本,只留必要的個人大頭照片即可,其他資料可以不必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