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0

新竹市東門市場 青年創意、創業基地開幕 

#新竹 #老市場 #東門 #青年創業 #地方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老市場注入新活力,利用東門市場3樓閒置空間開設青年創業、創意基地,今天開幕,市長林智堅期盼引入青年創意能量,與傳統攤商相互支持,一同為東門市場帶來嶄新風貌,成為新竹市中心觀光新亮點。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大力行銷東門市場3樓青年基地,期盼引入青年創意能量,與傳統攤商相互支持,一同為東門市場帶來嶄新風貌。(記者林家琛/攝影)

林智堅表示,早年市中心的東門市場如同現在的百貨公司,是新竹市民購買舶來品、買菜的重要市場,但隨大賣場、便利商店興起,民眾消費習慣改變而逐漸沒落,他上任後於105年10月與清大簽署合作意向書,去年10月辦理「東門青年基地」攤位遴選及簽約,共有10位創業青年進駐。在東門市場3樓成立「東門青年基地」。

他表示,年輕人到來東門市場一圓創業夢想,對東門市場懷有高度熱情,擁有新的想像、新的開始,未來市府將持續支持青年創業,由東門青年基地開始,提供青年空間與資源,並藉由青年的創意能量,賦予老市場新生命。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吳甲天表示,將於2月3日6點舉行「東門市場─音樂趴踢奈」活動,串連3樓青年基地與1樓店家,透過不打烊音樂會、快閃藝術裝置、音樂展演、青年市集和創業分享,邀請民眾走進活化後的百年東門市場,一睹夜晚東門市場的魅力。

他表示,今年度市府更將投入4000萬,透過改善硬體設施與系統性規畫,為東門市場進行耐震補強及整建工程,未來將整理空攤、擴充攤位,並再度公告招商,完成青年基地青創大街與藝術大街計畫,賦予老市場全新樣貌。

市府說,第一批進駐的店家涵蓋文創商品、設計、飲食、金屬工藝、瓦楞紙工藝、藍染、園藝綠化、甜點、羅莉塔服裝及球體關節人形等,風格豐富多元。

店家指出,每月租金1,200元,多數店家周一休息,周二到周五營業時間為下午6點到10點,周六與周日為上午10點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