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0

柯文哲「捷運維持8折」 自認越來越少罵人

#政策 #交通 #柯文哲 #捷運 #悠遊卡 #8折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電台專訪,對於聽眾call in詢問取消悠遊卡搭捷運8折問題,柯文哲說,票價原則上仍會維持8折價格。被問及上任一年多來給自己打幾分時,他則以考試為例,有時候成績很差,但全班也沒有人及格,分數沒有意義。但他認為自己在女性議題上就有改進,減少失言,也越來越少罵人。

柯文哲表示,已要求北捷重新檢討票價,並推出新的計費方式。現行捷運票價坐1次打8折,坐很多次還是打8折。未來可能坐滿500,回饋給100儲值,坐1000加更多,目前方案仍在計算,但會「維持現行水準,坐多了還會再降」。

至於該如何填補回饋的財務缺口,柯文哲樂觀表示,北捷去年有5億元盈餘,已要求增加捷運業外收入。

對於之前北市興建自行車道,導致交通壅塞引發民怨。柯文哲直言,這樣的做法會讓整個人行空間獲得改善,相信時間久了大家就會喜歡。未來北市府在興建自行車道時,也會注意包括工期、交通維護等,盡量把影響縮到最小。

他強調,自行車道重整不單單為了自行車,也是為了行人空間的重整,另外挖馬路還做共同纜溝,把天空電線移到地下去,讓人行空間獲得改善。

此外有民眾call in質疑柯選前承諾要把房價打對折,如今卻毫無作為,讓很多人都無力購屋。曾說過「一打房,營造業一垮,(台灣)就完蛋了」的柯文哲,昨再度重申從來沒有說房價要打對折,這是不可能。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住宅自有率約70%到80%,若房價打對折將會讓很多人資產縮水一半。目前要做的是把房價釘住,不要再往上漲,因此北市府的公共住宅就定價在市價的85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