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99

搶搭都更我不但要夠年輕 還要小心大馬路!

#政策 #租售 #都更 #買老屋換新屋 #投資標的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雙北都更要花2300年,但是精華地段的都更案仍然強強滾!台北市大安區、師大商圈等精華地段的低更案不但推案總金額上億,銷售反應也有不錯的表現,顯示只要有一定條件,想搭上都更的黃金列車將不是問題。不過,專家特別提醒,想靠「都更換新屋」進行自住或投資,年齡及投資標的都是關鍵。

想搶搭都更黃金列車,專家呼籲要夠年輕,而且要慎選標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龍腦戶」現址為華美的建案接待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年初宣布今年是北市公辦都更元年,推出各種相關辦法,就是希望透過政府力量、整合資源,提供想都更的民眾更實質、快速的幫助。不過,根據調查,光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宅就高達近54萬戶,雙北老屋都更合計得花2300年!讓不少想靠都更換新房的民眾,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實現夢想。

有專家表示,台灣民眾因為對建商的不信任,以及住戶利益分配難以整合的情況下,造成都更案總是曠日廢時,不建議民眾利用「等都更換新房」的方式進行房產投資。但是如果是自住,且符合一定的條件,還是有可能達到目的。根據好房網報導,在師大商圈、大安區等地段好,具剛性需求的都更案,總推案金額上億,而且銷售反應也相當熱門。

筑丰興業開發部協理沈振興於《蘋果掀房事》節目中表示,都更雖然有時間過長的問題,而且老舊公寓通常沒有電梯,「有時候光買個西瓜走四樓就很累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買老公寓;但如果是有自住需求,年齡又夠年輕、身體夠健康,可以爬樓梯的人,就可以嘗試利用買老屋等都更的方式投資。
 
沈振興進一步於節目中強調,買老屋一定要慎選標的。一般人有「所有老房子都可以都更的迷思」,這是很大的誤會,包括土地使用分區、地段以及臨路寬度等,都是一個地區能否順利都更很重要的標的,因此建議在土地使用分區上,盡量選擇鄰近商業區,以後都更可以分回的坪數也比較多。但不要買在大馬路邊,因為馬路邊的店面收租金額較高,一般屋主改建意願較低,都更整合會比較困難,所以要盡量避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