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7

做到就給!新北都更容獎最高50% 預定2周後實施

#政策 #租售 #都更 #容積獎勵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會議昨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明確畫分中央、地方容積獎勵項目,民眾可選擇項目累計獎勵上限50%。都更處長張壽文說,過去容積獎勵不明確常遭折減,通常只能獲30到40%獎勵,如今只要貢獻足夠就能獲最高獎勵額度。預定2周後實施。

中央今年1月修正公布都市更新條例,5月修正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授權地方政府依都市發展特性自訂20%容積獎勵項目,由民眾主動選擇執行。

「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明確畫分中央、地方獎勵項目,民眾選擇項目可累計達上限50%獎勵,做到就給。 記者施鴻基/攝影「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明確畫分中央、地方獎勵項目,民眾選擇項目可累計達上限50%獎勵,做到就給。 記者施鴻基/攝影

「這可以重建民眾對都更的信心」城鄉局長黃一平說,過去可供民眾執行的容積獎勵項目不夠清楚,常讓審議委員和申請民眾無所適從,僅有少部分達50%獎勵上限;如今項目清楚、作法明確可避免爭議。民眾自選獎勵項目,如果容積獎勵未達50%,可選擇其他項目補足。

以前如設計特殊、地標建築等獎勵項目太抽象,委員審議通常給不了,看得到卻吃不到,審議時又常「酌予減少」,常遭民眾詬病。

張壽文說,新辦法「做到就給」,不會有模糊空間。中央提供容積獎勵項目有綠建築、智慧建築、結構安全性能、無障礙空間規畫、時程獎勵、規模獎勵和協助開闢公共設施;新北另增加空間退縮、基地內留設人行通路、街角廣場等項目,過去道路未達8米容積會遭折減,如今可透過項目彌補。

舉例說,如果是5層合法建築,可獲4%獎勵;退縮達4公尺並符合建蔽等條件,可獲15%,累計19%直逼地方政府容積獎勵上20%,可再選擇其他項目達標;其餘的30%須選擇中央獎勵項目,合併最高累計5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