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0

石虎彩繪列車上路 俄插畫家來台見證

#地方 #石虎 #集集彩繪列車 #首航 #集集支線 #觀光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因誤把花豹當石虎,未上路先轟動的集集彩繪列車,上午啟用首航;車廂內外的台版、俄版石虎圖案,交替出現於四節車廂,未來一年將行駛於台鐵集集支線上。觀光局表示,希望打造該處為新的鐵道旅遊熱點,為2022年鐵道觀光旅遊年暖身。

今年是921大地震20周年,集集彩繪列車今開跑紀念。觀光局表示,期望透過集集彩繪列車「國立集集美術館」,讓大家深入了解集集的在地產業、文化,也重新喚起大家對石虎的認識與重視,更是台、俄友善交流的象徵。

俄版石虎圖案創作人卡佳出席集集彩繪列車首航活動。聯合報系資料照

拍板決定讓台灣、俄國石虎圖像共存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鐵三個主要支線中,集集火車是最長,也是最早打造成觀光鐵道。他上午也當場秀了幾句俄文,感謝俄版石虎圖案創作人卡佳,貢獻石虎彩繪,並希望她可以成為台灣在俄羅斯觀光的代言人,讓俄羅斯人知道台灣觀光的美好。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也宣布合作發起石虎保育宣言簽署活動,宣導保育石虎的重要性。農委會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表示,這次事件讓民眾更認識石虎。

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10月1日起至31日,遊客只要和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合照,並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網頁,找到「集集就愛追火車」活動貼文,就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彩繪列車迴力車、集集鐵道小鎮漫遊套票等,送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