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2

南市將劃空品區 禁老機車柴油車

#地方 #空品區 #老機車 #柴油車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空氣汙染防制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台南市環保局昨表示,已做好修法的因應與規劃,除配合空汙法修正,擬定相關管制措施,包括公告空品維護區、加強老舊車輛路邊攔檢作業等相關措施,另讓民眾及公私場所能清楚瞭解本次修法重點與影響,相關法規宣導、文宣、手冊等將盡速更新。

環保局指出,本次的修法在移動源排放管制有重大修正,包括授權地方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各大工業區是柴油車進出最多的區域,汙染較其他區域嚴重,應列為優先管制對象,因此今年上半年與本市各工業區、廠商召開多場協商會議,也在各工業區辦理後續維護區管制方式宣導會,現階段已有初步共識。

南市擬公告空品維護區、加強老舊車輛路邊攔檢作業等相關措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曹馥年攝影南市擬公告空品維護區、加強老舊車輛路邊攔檢作業等相關措施。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曹馥年攝影

環保局將陸續公告安平商港、南部科學園區臺南園區、樹谷園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柳營科技工業區、新營工業區、官田工業區、永康工業區、安平工業區、台南科技工業區共10處空品維護區,禁止或限制高汙染車輛,如一、二期大型柴油車、未加裝濾煙器之三期大型柴油車與二行程機車進入所劃設的空品維護區。

環保局陸續開始針對即將公告的空品維護區進行相關準備工作,包括固定式及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裝設,於維護區外設置提醒標示、標線或號誌等設施;維護區內設置空品維護區告示牌、標示牌等相關細部的管制工作。

另外空汙法加嚴出廠達10年以上交通工具之排放標準,台南將加強稽查攔檢作業,提醒車主盡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及一、二期大型柴油車,若是三期大型柴油車也務必加裝濾煙器,以免無法進入空品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