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永久屋預定地仍空蕩 花蓮縣府:1年內完工

#地方 #政策 #永久屋 #地震受災戶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供花蓮地震受災戶入住的「安心住宅」永久屋,4月下旬熱鬧舉辦動土典禮,但事隔兩個月,預定地仍一片空蕩蕩,不見施工跡象,外界擔心工程進度延誤。縣府建設處表示,有受災戶提出需求,正辦理變更設計,因此還沒動工,永久屋工程規模不大,1年內完工應沒問題。

0206地震造成花蓮市4棟大樓倒塌,其中除統帥飯店外,其他3棟住宅大樓有191戶失去家園。為安置災民,花蓮縣府提出入住永久屋及領取救助金自行買房兩個方案,有43戶選擇入住永久屋。

要安置花蓮地震受災戶的永久屋,預定地目前並無施工跡象。(記者王燕華/攝影)要安置花蓮地震受災戶的永久屋,預定地目前並無施工跡象。 記者王燕華/攝影

為早日安頓災民,縣府在新城鄉北埔火車站附近覓得近900坪大的土地,要打造鋼筋混凝土的永久屋,4月26日舉辦動土典禮,力拚1年內完工。但至今現場既無圍籬,也沒架起告示牌,毫無動工跡象。

縣府建設處表示,永久屋屬私人建物,由受災戶找建築師、營造商起造,縣府從旁給予行政協助;為配合受災戶需求,原有5、6種不同坪數,設計較繁瑣,加上部分受災戶有意見,提出變更設計,待變更設計完就能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