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西區門戶最後拼圖 三井倉庫10月開放

#地方 #西門 #交八廣場 #三井倉庫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大力整頓台北車站周邊環境,占地0.9公頃的「交八」廣場,苦等20餘年後即將開闢,下半年將逐一拆遷地上建物,配合今年10月即將開放的三井倉庫,副市長林欽榮昨表示,「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片地景拼圖正式啟動。

北市新工處今年6月開始調整北平西路路型,工程進度微幅超前,林欽榮昨前往視察,宣布「交八」廣場開闢工程8月正式啟動,而曾因原地保留與否鬧得沸沸揚揚的三井倉庫,在拆卸重砌並東移50公尺後,預計10月對外開放。

過去鬧得沸沸揚揚、最後東移50公尺的三井倉庫,將於今年10月對外開放。記者張世杰/攝影過去鬧得沸沸揚揚、最後東移50公尺的三井倉庫,將於今年10月對外開放。記者張世杰/攝影

林欽榮表示,占地0.9公頃的「交八」廣場,在前市長黃大洲任內就定位下來,等了20多年終於啟動,他形容,這是北市「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片地景拼圖,未來會公開徵求命名,賦予新名字。

北市公園處規畫,「交八」廣場分3期施工,第1期今年8月啟動,10月接續第2期,而鐵路警察局要等明年10月才能拆遷、動工,整個拆遷補償高達28億元,林欽榮說,市府已替鐵路警察局找到新地點,將搬遷至南港車站。

遷移完工的三井倉庫,將以「記憶倉庫」面貌重見世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