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0

農地偷倒廢棄物 可填10泳池

#地方 #台南 #農地 #廢棄物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處資源回收場今年愚人節當天失火,大火延燒五天才熄滅;台南地檢署擴大偵辦發現,以丁姓男子為首的集團在台南、嘉義地區承租七處農地非法堆置可填滿十座標準游泳池的廢棄物,不法獲利三千六百多萬元,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起訴丁等廿一人。

台南善化一處非法廢棄物回收場今年四月發生大火,連燒五天才完全撲滅。(聯合)台南善化一處非法廢棄物回收場今年四月發生大火,連燒五天才完全撲滅。

檢方調查,善化區胡厝里一處資源回收場今年四月一日大火連燒五天,惡臭濃煙造成空氣汙染;檢警調查,疑因管理不慎和堆放過多易燃物,加上水銀燈高溫照射而引發大火。

檢方同時接獲檢舉疑有不法,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查出丁姓男子(五十三歲)等人去年十一月起在台南市善化、新市、灣裡、安定等區及嘉義縣水上鄉,以人頭向不知情的地主承租七塊農地、倉庫,聲稱作資源回收場,丁等人再自行或透過黃姓仲介等人向上游廠商、回收業者接洽,在農地非法堆置一般及有害事業廢棄物。

今年六月,檢方在他們承租的農地上,發現胡亂棄置堆放的廢棄塑膠、廢印刷電路板、廢輪胎、廢點滴袋等大量廢棄物,廢棄物體積約二萬五千立方公尺,可填滿十座標準游泳池,遂傳喚、拘提、訊問相關人員後,聲押業者丁姓男子、尤姓男子(四十歲)與王姓司機(四十五歲)獲准。上月再傳喚梁姓男子(五十歲)等人到案。

南檢依廢棄物清理法及刑法詐欺得利罪嫌起訴丁、尤、梁;承租土地與倉庫的人頭、仲介,運輸廢棄物司機等共犯依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起訴。陳姓司機等八人僅零星參與,因承認犯行並協同查緝人員蒐證,均獲緩起訴,但須支付公庫八萬元至十七萬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