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高雄旗南農場 驚見有毒廢棄物

#旗南農場 #有毒 #廢棄物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溪州地區旗南合作農場遭不明人士丟置桶裝有害廢棄物,農場負責人向環保局舉報後,環保局依法要求農場自行清除,但清除有毒廢棄物須有甲種廢棄物處理執照,農場處理上頗感棘手,業者坦言有困難,希望市府出面協助最終處理。
 
高市府環保局表示,去年6月接獲旗南合作農場通報,場內遭丟棄桶裝廢棄物,經派員前往稽查,現場遭棄置7桶50加侖鐵桶及5桶5加侖小塑膠桶的液態廢棄物,經採樣化驗分析,其中1個塑膠桶廢棄物溶出試驗超過標準,屬有害事業廢棄物。
 
旗南合作農場遭不明人士丟棄桶裝有害廢棄物,農場處理上頗感棘手,希望高市府環保局能夠協助最終處理。(林雅惠攝)
旗南合作農場遭不明人士丟棄桶裝有害廢棄物,農場處理上頗感棘手,希望高市府環保局能夠協助最終處理。(林雅惠攝)
 
找嘸丟棄者 被要求清除
 
環保局指出,當時協助查察汙染行為人,因棄置地點位處偏遠山區,請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可疑車輛或人員,但因未查獲行為人,故依廢棄物清理法第71條,要求身為土地管理人、土地所有人的農場業者清理。
 
環保局強調,若清理義務人有意願自行清理,環保局可協助提供合法清除處理機構及相關資料,供清理義務人提報「廢棄物清理計畫」,送審查核准後即可逕行清理。
 
旗南合作農場王姓場長表示,農場面積70多甲,幅員遼闊,去年6月發現轄區溪州國小旁路口往中寮山路旁草叢被堆置多桶廢棄物,當時向旗山清潔隊舉報,清潔人員以找不到丟棄者為由,開勸導單要求農場1個月內須自行清除,讓他相當錯愕。
 
土地多荒廢 收入很有限
 
王姓場長說,旗山合作農場成立70多年,主管單位是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當初是溪州地區5個里的里民出錢出力,承租台糖土地種植竹子及相思樹,希望回饋里民,讓大家有聚集場所,之後買下土地種植荔枝,但因收入不佳放棄種植,土地大多荒廢無用,僅少部分土地承租給私人公司,農場收入實在有限。
 
「不是不清理,而是負擔太重!」王姓場長表示,農場找來處理廢棄物廠商卻開出高價,無端遭人棄置廢棄物還得花費高額代價處理,實在很冤枉。
 
他強調,環保單位雖限期農場1個月內清除該廢棄物,但後續也未追查,場方暫時將該廢棄物放置工寮,仍盼環保局協助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