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環團抗議觀塘案 綁十字架向藻礁懺悔

#地方 #大潭藻礁 #十字架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不滿觀塘三接開發案環評強行通過,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6日在桃園市觀音區大潭藻礁G2區舉行千手牽手護藻礁活動,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批觀塘案充滿政治算計,破壞環評公正性,執政黨蠻橫毫無誠信,並重申當選後對藻礁的承諾不發照、不動工;市府回應,公共政策討論須建立在理性基礎,任意抹黑只會流於口水與情緒,對能源政策無任何建設性。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藻礁有獨特景觀生態性,政府沒眼光且背信忘義,設立十字架除了對藻礁懺悔,也表示環團努力不夠讓藻礁蒙羞,但決不氣餒,將採取行政訴訟盼能挽救藻礁。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上十字架懺悔。(記者許政榆/攝影)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昨天舉行千手牽手護藻礁活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上十字架懺悔。 記者許政榆/攝影

他說,「背信忘義、違背承諾」會跟現任市長、行政院長及總統永遠常相左右,呼籲選民睜亮眼睛,如果選前執政黨仍不撤銷,要用選票讓執政者感受壓力,可以讓他們如深澳燃煤電廠般改弦易轍。

陳學聖指出,依文資法規定,市府有權指定該區暫定為天然地景,爭取1年時間待農委會等單位調查報告出爐,再進行下一步,桃園人如此重視生態問題,鄭文燦似乎不重視,還有時間到外縣市輔選,將新北市民不要的空氣汙染硬塞進桃園人的嘴裡。

他說,鄭忘了曾許下守護藻礁,永不妥協的承諾,總統蔡英文也曾寫下「藻礁永存」為藻礁背書,看來民進黨只剩下背信忘義,他再次承諾當選市長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桃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重申,大潭電廠擴建及中油三接計畫是馬總統執政時確定,當時桃園縣長吳志揚、立委陳學聖都未表達反對,可見陳學聖是典型的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張惇涵說,馬政府時代的第三接收站開發版本要使用232公頃海岸,蔡政府縮小為23公頃,或許各界意見不同,基於降低生態衝擊,市府要求中油、經濟部、農委會、環保署必須共同商議提出生態保育對策,將環境衝擊影響減至最低,市府也會持續監督開發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