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大潭藻礁能保留嗎?海委會允諾三周內給答案

#政策 #地方 #大潭藻礁 #中油 #環境保護

聯合報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為挽救全球僅存的大潭藻礁,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偕環團舉行記者會,除希望政府將大潭藻礁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外,也要求相關政府單位在3周內召集會議討論,讓中油三接能暫時停工。海洋委員會允諾並表示會找桃園市府和林務局就相關資料再做審視。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宋欣真表示,目前就4千多件相關資料進行盤點並積極審視,後續會針對學者報告召開專案會議,未來也會視資料狀況去掌握物種分布的情況,希望能就充分科學性資料的支持做為未來推動保護自然地景的做法。並承諾再1個月內會找桃園市府和林務局就相關資料做審視。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上午舉行「挽救全球僅存大潭藻礁 中油三接應立即停工」記者會。記者劉宛琳/攝影

對此,許毓仁批評根本是「實問虛答」,保護大潭藻礁,要求中油三接停工確實有其急迫性,主管機關應該積極介入去審議,希望在三周後就可以來召集會議討論。

環團批評,既然要等所有研究報告都出來才能處理,那這個國家要爛就爛到底,難道中油不能先停工50天,等調查出來再動工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保育組棲地經營科科長石芝菁表示,會就現在有的權責繼續協助地方政府做海洋保育措施;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科長王雅慧也表示,已經進行相關的民意訪查和生態調查,目前資訊不足,持續做調查。

中油天然氣副執行長李皇章則表示,使用天然氣就是最好的減碳排放措施,關於藻礁的部分在環評階段都已經經過很長的討論,所以有調整接收站的方案,除採開放式設計,大部分有藻礁的地點都維持現狀。 但遭環團反駁指中油說的都不是事實,專案小組早在去年7月就退回此案,政府機關卻持續護航中油,這樣說得過去嗎?

「現在破壞藻礁,等同是與下一代為敵」,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政忠說,藻礁是有「碳吸存」功能的藍碳生態系,更是遏阻地球暖化的重要功臣。如果執政團隊有保護環境的理念,中油三接案根本不應該進入環評。

潘政忠對蘇貞昌喊話,要求中油三接立即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