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搶救大潭藻礁 環團再提訴願

#政策 #大潭藻礁 #環保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昨又向行政院提出訴願,要求撤銷經濟部核發的觀塘工業區(港)3個填海造地許可,以及內政部核發的開發許可。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這是搶救大潭藻礁的第6個訴願,以行政院過去的處理態度來看,預估又將遭到駁回,但環團會再提行政訴訟。

訴願代理人之一、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為了搶救大潭藻礁,居民和環團已提出指定自然地景申請案、畫設野生動物保護區、一級海岸保護區請願案。這次再向行政院提出訴願,是要請求撤銷經濟部核發的3個填海造地許可,及內政部核發的開發許可。

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昨又向行政院提出訴願,要求撤銷經濟部核發的觀塘工業區(港)3個填海造地許可,以及內政部核發的開發許可。(廖德修攝)Facebook

蔡雅瀅說,觀塘工業區、工業港緊鄰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距離不到5公里,經濟部同意填海造陸顯然違法,應撤銷相關填海造地許可。且觀塘工業區(港)有罕見的藻礁生態系統,不加以保護,反而開發破壞,也違反《區域計劃法》。

義務律師陳憲政也表示,觀塘工業區、工業港開發範圍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及小燕鷗棲息。生態學者認為,這會影響小燕鷗育雛、柴山多杯孔珊瑚生長,而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之虞。環團只要發現開發單位有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的事實,就會立即告發。

潘忠政說,5月間小燕鷗的繁殖季到來,但中油正在繁殖地大潭海岸填海造地施工,未來更將摧毀珍貴稀有的藻礁生態系。根據經濟部公布的資料和說法,電力供應並不缺,即使未來與15%的備轉容量率有一點差距,節電才是正途,不應犧牲藻礁這種世界級的天然地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