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宮廟前挖滯洪池 居民批有損神威

#地方 #外埔國中 #學區

中國時報 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國中正進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但居民抨擊滯洪池的設置地點,有損福德正神的神威,但校方以整體設計為由,無法變更設計。

當地里長怒向台中市長盧秀燕陳情,教育局、民政局等相關局處將擇期召開協調會,協助整合地方意見,希望圓滿解決。

外埔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於學得宮前方設置滯洪池,地方居民抨擊有損福德正神神威。(王文吉攝)

外埔國中老舊校舍重建去年10月動土,當地居民反對在學得宮前方設滯洪池,大同里長林益年表示,大家對校舍改建都樂觀其成,因過去附近存在墓地,校內不乏繪聲繪影的傳聞,也發生孩子莫名跌倒,後來學得宮福德正神鎮守,地方才平安。

地方發起反對學得宮前設滯洪池,包括前外埔鄉長吳桂森、姚應龍、黃日昇、劉陳吻及當地11里里長、多位鄰長皆具名連署。鐵山里長劉圳說,地方陳情後,教育局同意將臨時滯洪池變更為永久滯洪池,學得宮前方就不必施作,但校方遲不處理。教育局解釋,該工程為符合水保法規,規畫2處滯洪池,校方考量維護管理及學生安全,採淺池自然重力排洪設計。由於淺池面積需求較大,其中1處滯洪池預計設於土地公廟前。

盧秀燕責成副祕書長陳如昌督導,後續將由教育局、民政局等單位協調,讓各方意見都能被聆聽與尊重,並請相關單位提出優缺點分析,讓學校教職員、學生、家長及社區居民參考,盼盡快圓滿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